【孩子不愛分享愛妒忌,容易生氣扔東西,媽媽覺得自己失敗?羅老師:你不是失敗的媽媽,你只是一個還沒找到方法跟孩子連結的媽媽而已】

你好羅老師,一直有看你的育兒資訊,對我也有幫助。有些難題想請教老師。
小女差不多4歲:
(1)性格方面,好容易妒忌,心裏面媽媽只可以抱她,幫她,每次我抱其他的bb或者小朋友,她都很大反應,不喜歡我抱其他的bb或者小朋友,她會發脾氣,持續鬧脾氣差不多半個小時,這令我很困擾,我每次跟她解釋,她都是不喜歡我幫其他小朋友。
(2)還有她不喜歡分享,玩具或者食物都不喜歡分享,有時候會分享,都是之前分享過糖糖給她的小朋友。
(3)是我自己的問題,我很多時忍不住對著孩子發脾氣,我知道這樣是不對,也知道當忍不住想發脾氣的時候,應該走開冷靜一下,但是每次脾氣一上來,都沒有走開,就對小孩發脾氣了,今天還打了她皮股,還有我很氣的時候,有時收拾東西會大力或者扔東西,這個我很後悔,我常常很難控制我自己。
之後我見到她已經學到我扔她自己的書包,還跟我說,媽媽打了我,等我長大了,就打媽媽。
唉…我是個很失敗的媽媽
請老師指教指教
………
你好我是羅老師。
你不是失敗的媽媽,你只是一個還沒找到方法跟你孩子連結的媽媽而已。
有關你的孩子:「性格方面,好容易妒忌,心裏面媽媽只可以抱她」、「不喜歡分享」- 孩子有這些行為,大概是我書裡面說的,缺乏「歸屬感」與「價值感」的孩子。
孩子會缺乏「歸屬感」與「價值感」,通常是因為環境中的大人用不當的教養方式對待孩子所致。
有關你自己:「我很多時忍不住對著孩子發脾氣,我知道這樣是不對,也知道當忍不住想發脾氣的時候,應該走開冷靜一下,但是每次脾氣一上來,都沒有走開,就對小孩發脾氣了,今天還打了她皮股」- 你會有這種情形,大概也是我書裡面說的,缺乏「歸屬感」與「價值感」的大人。
大人會缺乏「歸屬感」與「價值感」,通常也是因為在成長環境中,被大人用不當的教養方式對待小時候的自己所致。
我知道,你是很愛你孩子的。
你不是故意的,你也很想當個好媽媽。
你想要幫助你的孩子,就必須先幫助自己。當你越來越好,你的孩子就會越來越好。
你讀過我的書「安定教養學」嗎?裡面有很多內容,都能夠幫助你的孩子、幫助你自己。看了裡面內容以後,有問題歡迎再寫信給我討論。
你孩子會做你在他面前做的事,講你跟他講的話,其實是他愛你的表達方式。
你們之間的愛一直都在,只是你們彼此都用錯誤的方式來表達而已。
只要你改變,他就會改變了。
Touch Your Heart.
所以,你不是失敗的媽媽,你只是還沒找到方法跟你自己內心連結而已。
希望我的書能幫助到你。
深深地祝福。
……….
【寶鴻的安定教養學】購書連結:
●博客來:https://cplink.co/yab6nz9d

發表留言